喵蒲Cynthia

带卡
天神右翼梅拉不逆不拆
太中盾冬EC
伏八尊礼草淡
CP洁癖 不拆不逆 但是如果偶尔不小心看了无差图是因为我没看到tag 不会ky 只会夸人

【谜鹅】我爱着的他们

谜鹅

一口气看完了五季哥谭的讲解,更加沉迷谜鹅了。

第一季的企鹅真的是励志代表,从一个伞童,到了整合了两个大佬的势力,成了哥谭地下之王。

企鹅是跟着母亲长大的,缺乏安全感,有明显的恋母情结,他妈妈也对他有畸形的独占欲。企鹅个子矮小,鼻子尖尖的,走路姿势像企鹅,很明显这种和别人不一样的人,从小过得就不会多好。

他也是天生恶种,他从第一季开始,就没有体现过本性善良的一面,后来从他父亲对他说的话里面也可以看出,他的暴躁邪恶是遗传自父亲的。

他暴躁邪恶,老奸巨猾,不懂得如何去爱别人, 他渴望权力,渴望金钱,他如此贪婪,还想得到爱。

但是为什么大家都会喜欢企鹅呢?

简单来说就是四个字,敢爱敢恨。

戈登救了他一命,他就拼了命也要报答对方。可惜戈登和他注定正邪两派,并不会走上一条路。但是在企鹅心中,戈登还是和别人不一样的。更比如说谜语,企鹅爱上了他之后所做的一切,都不像那个黑帮大佬了。他开始依赖对方,小心翼翼地像一个情犊初开的少女一样。

他每次和谜语拥抱的时候的表情都带着一种沉迷其中的微笑(包括第五季十一集那个拥抱,那个表情也是如此)

有趣的是,企鹅一开始对谜语是冷淡鄙视,因为那时候的谜语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员,聪明绝顶但没有人赏识,笨拙兮兮地喜欢一个姑娘,但是到后来,谜语运气好,捡到了可怜兮兮死了妈妈的小企鹅。他把小企鹅带回家里,好吃好喝地供着,给他唱妈妈唱过的歌,叫他重新振作起来。

不得不说,这里真的好像是捡到了一只受伤的凶兽,养起来啊。不过,谜语那时候只是一个杀了三个人的罪犯而已(只是?毕竟这是哥谭市啊。),和哥谭之王黑帮老大企鹅比起来,真的是差远了。

谜语这个人也是很奇怪,这个人没有对钱和权有欲望,他其实渴望的也是爱——他想谈恋爱。我觉得他的喜欢是一种对“正常”的渴望,他喜欢的妹子,无一不是本性很好(第二任有点奇怪,像个克隆人,待会再说)的妹子。可是其实企鹅说得对,他只要那个邪恶的人格还在,他永远无法得到正常人的爱。

企鹅喜欢谜语人这条是没有任何异议的,奥斯瓦尔德对爱德华的例外实在是太多了,没有人可以在企鹅人手里有这么多次例外。

谜语人对企鹅人的感情也是很深的,对方是他的导师,是他的一部分。但谜语人一直不承认自己“爱”企鹅人,也不觉得企鹅人真的爱自己。他认为,企鹅人不懂什么是爱,好像自己很懂一样。因为他认为的“爱”,是他在没有黑化时候感觉到的那种正常的感情,是正常的,或者说是他自己觉得是正常的。但其实他自己也是很信任企鹅的,他一开始根本没有怀疑企鹅。

企鹅不懂得爱也是真的,他的占有欲太强,也没有那种“为了爱放手”的觉悟。他的哲学就是,企鹅想要的东西,一定会得到。

其实不懂爱的人,不等于他没有爱。奥斯瓦尔德愿意为爱德华去死,愿意为他放弃复仇,愿意为他挡子弹,一次又一次。爱,就是这么疯狂。

这一对CP,真的是天生一对,两个孤单的疯子,两个天才,两个得不到爱的人,两个爱着对方的人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