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蒲Cynthia

带卡
天神右翼梅拉不逆不拆
CP洁癖 不拆不逆

【HP】蛇院和狮院的一点个人看法

首先声明,以下是个人观点。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其实,我觉得罗琳一开始设定蛇院,就是为了写一个反派学院,我觉得罗琳没有一点点喜欢蛇院的意思。纯血统,黑巫师,尖酸刻薄的马尔福,傻逼克拉布和高尔,还有阴沉的斯内普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随着故事推进,罗琳野心也在扩大,她觉得不能过于将反派脸谱化,于是加入了一些其他蛇院角色,比如我蛮喜欢的霍恩,来将蛇院塑造得更加立体。但是我觉得不成功,因为蛇院大部分人还是马尔福一流,最后大战也没有人留下来。反派除了格林德沃都是蛇院的。(顺便一提,我个人觉得格林德沃会让分院帽昏厥)我觉得罗琳为了烘托狮院,并没有让其他学院有特别出彩的人物。(神兽明显想弥补这一点,虽然很刻意。)

       我知道很多人会把斯内普拿出来说,但我认为斯内普不能代表蛇院好的那一部分,他是由于纯粹个人原因背叛黑暗势力的。我觉得霍恩比较可以代表蛇院精神,精明利己。

        罗琳一开始让蛇院成了不怎么好的代名词,我觉得真的不客观,除非斯莱特林本人的目的就是塑造黑巫师。

       但既然这么塑造了,刻意洗白就没必要了。什么贵族精神,你从哪里能看出来斯莱特林的人有贵族精神?马尔福家族???

       然后说到狮院,狮院里面大部分人都挺可爱的。但我个人是真的不太喜欢詹姆和小天狼星对斯内普的霸凌,反过来当然斯内普也不是什么好鸟,但我觉得詹姆和小天狼星颇有公子哥们拉帮结派的既视感,对斯内普的羞辱也确实能让斯内普记恨一辈子。

        莉莉是真的女神,这种女孩是现实中是存在的。我爱她~

        三人组就不用说了,都很棒,还有双子纳威等等,都是特别棒的人。

       顺便一提,我一直觉得如果纳威是獾院的会更符合他的性格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觉得没必要提倡蛇院精神,蛇院的精神感觉就是热爱黑魔法。(滑稽)

        狮院的有些人很傲慢,但总体来说,狮院还是最好的学院,无可置疑。

    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