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蒲Cynthia

带卡
天神右翼梅拉不逆不拆
CP洁癖 不拆不逆

对于fb3格林德沃的一些看法:(剧透慎入)

对于fb3格林德沃的一些看法:(剧透慎入)









首先,我觉得麦子叔演得非常非常好,这一版的格林德沃天生恶种,而且有一种少年的天真。一开始他和邓布利多的眼神黏着戏,演得非常动人。我最喜欢的是他把卡玛的记忆删除的那一部分,他对人的看法相当简单粗暴:你不快乐?不快乐是因为什么?你的妹妹?哦好的那我把你关于妹妹的记忆删除,这样你就可以快乐了吧?顺便一提,有个细节,格林德沃根本不记得他杀了莉塔,可见此人的冷酷无情和目中无人。他对人性可以说是通透,也可以说是幼稚。格林德沃也是一个不怎么懂爱的人,他对于出了邓布利多以外的人,都过于自信可以掌控他们了。格林德沃的弱点是自负而且过于依赖自己的预言,他的预言只能预言事情的一部分,但却无法掌握事情的全貌,而他对人性的感情不够深刻的理解和他的急躁也是他失败的原因。

关于很多人对于格林德沃是否走上了伏地魔支持纯血巫师的道路,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,如果这是正确的,那么格林德沃充其量是个高级版的伏地魔。在电影中,他说雅各布玷污了巫师的血脉,这是否表明他只支持纯血巫师?我认为并不是这样的,在那个保密法的年代,尤其是美国,好像巫师连和麻瓜打交道都是违法的,那请问混血巫师会占比很多吗?这么看来,那个年代大部分巫师的父母应该都是巫师,(就算有麻瓜血统可能也是保密法之前的的麻瓜血统),这么看来,当初的巫师混血种的人本来就很少。(这是罗琳设定的漏洞,按照罗琳设定,混血种应该是很多才对。)所以,格林德沃这么说其实对他而言并不违和,但是降低智商。还记得他上一部说要创立一个巫师可以自由去爱的世界吗?这一部他就直接想杀光麻瓜了。我没搞清楚保密法是究竟怎么回事。

很多人说格林德沃ooc,我觉得格林德沃不ooc。有人说麦子格是一个谨小慎微的政客,我真的很想笑,德国魔法部的牢房,应该是gg有掌权的,直接用魔法动物杀人,他那种内敛的疯狂,竟然有人觉得是社畜公务员……只不过这一部gg没有动手杀人而已。

关于降低智商的问题。格林德沃有预言能力却被一次又一次预判,我觉得是格林德沃太依赖自己的预言了。但与此同时,我觉得邓布利多有一点过于强大了,他预见了很多他本来应该无法预见地东西,他没有预言能力,但是他却把所有的东西算到了,送给他手下人的东西也是全都有用,我觉得这有一点“多智而近妖”的感觉。我知道邓校很强大,但是他的谋略也不至于可以神成这样。而格林德沃就有点好笑,罗琳写政治斗争就像写儿戏一样,巫师民众也是愚不可及,这样的选举,怪不得巫师界总是血流成河呢。哈利波特里面,我们不觉得太违和是因为重心主要在校园生活,而神兽系列就显得十分幼稚。成人世界的斗争如果还像校园生活一般幼稚,就一点意思都没有了。其实罗琳完全可以规避自己的短处,直接写结果,完全不需要写这个闹戏一般的选举,太傻了。

还有,说好格林德沃统治欧洲呢?他现在还不如伏地魔,好像他一个魔法部都没有攻占吧?再这样下去,不要搞成雷声大雨点小,像个喜剧人反派啊。罗琳我警告你。

最后说说GGAD,格林德沃是个深情渣男,他天生坏种,极度自恋,他和邓布利多是镜像,他对ad的爱就是对同类的爱,你可以说他不懂爱,但是不能说他不爱。格林德沃是个反社会者,(估计年少时候会尿床),你看他纵火残害动物,加上个尿床就满分连环杀人犯了。但是对于他来说,像他那样一个自私自利,目中无人又冷血残酷的人,那样的破防就因为对方不会再像以前一样爱自己,他是真的爱对方了。至于AD,他也知道自己爱对方,但是他没办法支持对方的所作所为,所以只能忍痛提出离婚。

大家还有什么想法呢?欢迎一起讨论,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麦子叔的演绎,优雅冷酷,但是又有点小孩子的幼稚,真的很棒。我永远喜欢格林德沃。


评论(42)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